太原推进扫黑除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41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太原推进扫黑除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41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太原推进扫黑除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

2018-04-23 11:00 | 来源: 太原日报

22.jpg

  4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和有关市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省委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扎实推进,重拳出击、精准发力,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取得了阶段性战果,相关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省委和市委具体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协调联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全市发展大局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相结合,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精心组织、精准聚焦,周密实施、协同发力;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针对涉黑涉恶犯罪动向,聚焦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贯通起来,打准打狠,打出声威;把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中之重的位置,下大力气深挖彻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要强化基层基础,健全日常监督机制,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排查整治,建立涉黑涉恶高危人员数据库,完善重点人群动态管理机制,深入研究案件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及时发现掌握黑恶势力发展的新动向,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堵塞管理机制上的漏洞,最大限度地挤压涉黑涉恶犯罪组织滋生空间。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及时听取汇报,研究重大问题,部署具体工作;相关工作机构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加大督导力度,完善工作台账,严格考核问责;抽调精干力量、干净力量,全力开展重点案件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扫黑除恶阶段性战果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