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安治理高校秩序:严打师生反映强烈涉校犯罪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41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公安治理高校秩序:严打师生反映强烈涉校犯罪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41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武汉公安治理高校秩序:严打师生反映强烈涉校犯罪

2018-04-23 15:46 | 来源: 澎湃新闻

  武汉警方决定,即日起至11月底,开展武汉地区高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整治高校内部及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消防安全隐患等内容。

  武汉警方开展形式各样的进校园宣讲活动

  出台了“高校平安服务十条”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社会影响恶劣、师生反映强烈的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挂牌督办一批以针对师生的诈骗、绑架、敲诈勒索等侵害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

  加强对高校内部及周边地区的治安巡逻和防控,对易发案的重要时段和重点部位,加大巡逻密度;清理整顿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加强对校园内部及周边闲散人员、暂住人口、出租房屋及歌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的管理,及时查处“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加强高校周边网吧管理,坚决取缔经营秩序混乱、安全隐患严重、涉“黄赌毒”等非法活动、故意传播有害信息、严重影响治安秩序的网吧和无证经营的“黑网吧”。

  同时,针对师生们反映强烈的交通秩序问题,也将出台一系列举措。

  加强高校校园及周边,特别是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整顿,科学规划高校周边道路交通警示标志、标识,在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高校门口设置和完善交通信号灯、减速带和人行横道线;指导高校优化校园交通管理方案,严打校园及周边交通违法尤其超速行驶、闯红灯等行为,查处取缔报废车、摩的、“黑车”违法载运学生,加强对校车及驾驶员的安全检查,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此外,还将加强对高校校园消防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重点抓好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体育馆和活动中心、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通过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高校及周边突出治安“顽疾”,维护高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秩序安全稳定,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