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教看山东,山东职教看理工 国内-第一新闻 李玉磊 2650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职教看山东,山东职教看理工 国内-第一新闻 李玉磊 2650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全国职教看山东,山东职教看理工

2018-05-08 11:06 | 来源: 吉网

  带着“一生只拜一次孔庙”的虔诚走进了孔庙,开启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教育担当”2018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采风的期待旅程,寻着历史的足迹,穿过万仞宫墙,驻足杏坛,越过仪门,近距离感受孔夫子伟岸人格和高远精神。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36家网络媒体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文化篇

  孔孟之乡鲁班故里文化孕育“理工情怀”

  学院积极发挥儒家文化发源地、工匠鼻祖鲁班故里及运河文明的得天独厚优势,发挥并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充分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来,高度重视立德树人,以培养和造就师德高尚、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教师队伍,以培育热爱传统文化、自觉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学生践行者而砥砺前行。

  据了解,2016年开始,学院书记许可带领200多名辅导员在曲阜圣城大殿前面对至圣先师孔子庄严宣誓创全国大学之首。学院学生们也不“示弱”,一年一度“万人经典诵读大赛”经过四年的举办成就了“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文化盛宴。

  学院的师生不断用行动传承着文化经典、书写着传奇故事!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不仅用文化武装“自己”,通过积极打造“孔孟文化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交流平台。践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特色办学,职教报国”办学理念,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和教育开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荣誉篇

  教育界的诺贝尔奖创造“理工传奇”

  “工匠文化体系建设金奖”、“全国光伏农业特别贡献教育奖”、“光伏农业特别贡献教育奖”、“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山东省冠军”、“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家级节能型机构示范单位”……

  截止到2018年4月24日,振奋的消息再次传来,学院荣获2018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已被推荐到教育部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标志着学院向国家优质校大步迈进的征途中又一重大突破,也标志着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获得了高度认可。

  据介绍,教学成果奖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国家每四年评一次,是广大教师心目中“教育界的诺贝尔奖”,对教师而言它是个人教学生涯的最高殊荣,对高校而言它是人才培养质量最具说服力的“金字招牌”,可以想象其难度不言而喻。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取得今天的成绩,整整努力了八年……

  创新篇

  两大创新手笔书写“理工速度”

  随着校园建设的不断提档升级,在济宁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作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生态文明示范校的重要战略举措。确立创建意向,对照对照创建标准制订目标、细化方案、逐一落实……依托学院科教资源和区位优势,全力推进旅游与教育相结合,市场化运营与公益化服务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打造一个集文化科教、旅游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大现代旅游景区“天工园景区”。

  2017年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天工园景区”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作为大型旅游综合实训基地,为旅游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装饰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职业能力实践项目,使理工学子在校学习期间能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人才综合培养方面实现最优化的资源共享,走出了一条带有“理工特色”的能源创新之路。

  说起“绿色通道”大家并不陌生,但专科起点留学两年就可拿到硕士学位的“绿色通道”一定让你眼前一亮。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率先搭建起专升硕人才培养“立交桥”。

  近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中英合作办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中新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中韩合作办学-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顺利通过山东省教育厅审批并获得中国教育部备案,从今年起开始招生。该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通过审批,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三条可以快速晋升学历的“绿色通道”,帮助学生实现留学梦。项目学生获得专科毕业证书后,除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外,仅需要用两年的时间就可获得国外知名高校的硕士学位。拓宽了学院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通道,走出了一条具有“理工特色”的专生硕创新之路。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戴梦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