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喀山!山东技师学院冲击世界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国内-第一新闻 何长春 2653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目标喀山!山东技师学院冲击世界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国内-第一新闻 何长春 2653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目标喀山!山东技师学院冲击世界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2018-05-10 23:22 | 来源: 吉网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走进山东技师学院

  461人次在国家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47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省级技术能手”称号,获奖数量居全省同类院校首位……一串串亮眼的数据,在5月9日举行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走进山东技师学院活动中公布。记者们了解到,近年来,山东技师学院以大赛树品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发挥世赛国赛对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山东技师学院赛区启动仪式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公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选手名单的通知》,山东技师学院12名学子名列其中。

  据悉,本届世赛山东省选拔赛共设51个项目。山东技师学院共派出29名选手参加21个项目的比赛,5人获得项目第一名,4人获得项目第二名,6个项目的12名选手成功进入省集训队。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在山东技师学院举行

  山东技师学院技能大赛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座谈环节向到场记者们透露了最新的消息:省集训队考核已于近期结束,而且山东技师学院的学生将在数控车、数控铣、移动机器人、3D数字游戏艺术四个项目上代表山东参加国赛,并有望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山东技师学院学生将在移动机器人赛项代表山东参加国赛,冲击世界技能大赛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

  然而,这样的成绩并不足以让山东技师学院停下前进的步伐。在座谈环节,山东技师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6月份开始,学院启动了一项覆盖全院的大改革,以教学改革为核心,推动人事、分配等制度改革,为了继续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专门成立了技能大赛工作办公室,出台了技能大赛管理和奖励办法,探索组建大赛班,实行项目负责制……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在山东技师学院举行 

  “我们将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凝聚学院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大力推进建设一流技师学院!”山东技师学院负责人说。

  40余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到访山东技师学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戴梦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