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干部“回炉班” 48名违纪干部集中培训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贵州开干部“回炉班” 48名违纪干部集中培训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贵州开干部“回炉班” 48名违纪干部集中培训

2018-05-15 14:04 | 来源: 澎湃新闻

  近日,黔东南州今年第1期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培训班在州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开班。对2017年以来受到纪律轻处分的48名党员干部进行为期5天集中培训,通过专题教育“回炉再造”实现“涅槃重生”,激发内生动力,在新的岗位上再创新的业绩。

  聆听教育讲座。培训班共安排《领导干部要时刻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解读党务政务处分》《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等4场讲座,解析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参观教育基地。培训期间,安排学员到州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展览,观看警示教育微电影《贪欲之害》。通过一个个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震慑,切实增强学员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重温入党誓词。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分组开展党性座谈讨论,要求学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找差距、敲警钟、筑防线,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正视个人错误,正确面对组织处理,放下包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鼓励学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学员结合学习所得撰写心得体会。

  严明培训纪律。明确规定培训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单位不予报销;组织学员进行闭卷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知识,考试不合格继续重考,直至考试合格,考试结果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受处分人员跟踪管理的重要依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