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磋商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统计局回应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0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美贸易磋商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统计局回应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中美贸易磋商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统计局回应

2018-05-15 14:1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日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还存在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经贸平稳健康发展,不但对中美两国经济有好处,对全球经济也是正向推动作用。短期来看,中美贸易磋商对经济运行的影响目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刘爱华介绍2018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有记者问,前段时间美国对中国采取的一些贸易限制,对中国4月份经济数据产生了哪些影响,发言人对接下来的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的走势有何看法,它有可能对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势产生哪些影响?

  对此,刘爱华表示,中美贸易磋商是大家近期关注的热点,统计部门非常关注它对总体经济运行的影响。从4月份经济运行的情况来看,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总体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短期来看,中美贸易磋商对经济运行的影响目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刘爱华进一步指出,关于中美贸易磋商,相关职能部门已经对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披露。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过去长期的经贸合作中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关系。从未来发展看,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还存在一些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经贸平稳健康发展,不但对中美两国经济有好处,对全球经济也是一个正向的推动作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