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走进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追忆革命志士峥嵘岁月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61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媒记者走进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追忆革命志士峥嵘岁月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61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网媒记者走进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追忆革命志士峥嵘岁月

2018-05-25 10:53 |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临县,这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上镌刻了革命伟人的不朽业绩,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贺龙、邓小平、叶剑英、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他们的革命足迹。

QQ图片20180524221845

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阴豪 苏航/摄

  5月24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的采访团成员共同踏上这片革命烈土,在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追忆革命先辈的时代信仰,怀着缅怀与崇敬的心情,找寻革命岁月遗留的痕迹。

  “中共中央西北局1947年8月到10月曾驻扎于临县林家坪镇南圪垛村,短短两个月时间,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习仲勋与他的战友们既有力地支援了保卫延安、保卫陕甘宁的战斗,又通过卓有成效的群众工作稳定了后方,保证了生产建设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从而为推进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听着导游的讲解,网媒记者们仔细地参观着每一间陈列室。

QQ图片20180524221439

网媒记者参观采访 阴豪 苏航/摄

  在展厅内,大家在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指引下,穿越时空对话革命伟人。“看到墙上一幅幅记录着当年革命前辈带领人民群众艰苦抗战的照片,和一件件写满革命历史的实物时,我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参观中,四川在线记者梁庆感慨道。

  近年来,南圪垛村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修缮了西北局旧址、贺龙旧居、齐心旧居等,并且被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吕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漫步其间,采访团真切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到革命地区独树一帜的精神风貌。

QQ图片20180524221519

革命先烈们曾居住的院落 阴豪 苏航/摄

  “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承载了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及时整理和收集这些宝贵的照片和文物实属不易,希望临县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好,更好地发展红色旅游产业。” 青海新闻网记者马秀说道。

  山西新闻网记者 冯耿姝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