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领导出席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开幕式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61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烟台市领导出席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开幕式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61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烟台市领导出席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开幕式

2018-05-25 11:01 |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烟台5月24日讯 24日上午,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开幕式在烟台开发区福莱山公园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金志海出席。

  烟台市市委书记张术平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张术平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 烟台是东北亚重要的滨海城市,地处神奇的北纬37°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生态良好、城市宜居;海域面积大,海岸岛岸线长,山、海、岛、河、泉俱全,拥有20多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和鲁菜之乡、书法之乡、长寿之乡,发展旅游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烟台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战略重点,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和旅游设施,精心打造滨海黄金旅游线,积极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生态旅游度假岛保护开发,努力建设国际知名的健康养生胜地、文化旅游名城。特别是重视老年旅游,把国际邮轮、避暑康养、文化交流等元素纳入老年旅游细分市场,实现了老年旅游产品的优质化、 品牌化、国际化。

  锣鼓敲起来,狮子舞起来,欢迎海内外友人

  张术平指出,此次大会以“发展老年旅游、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与烟台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烟台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海内外各界朋友的交流合作,加快构建以老年游学为核心的世界老年旅游交流中心,让更多的老年旅游群体了解烟台、向往烟台,吸引更多的老年游客来烟台休闲度假、颐养天年。他希望与会嘉宾在烟台多走走、多看看,体验仙境海岸的独特魅力,感受烟台人民的热情好客。

  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先生做主题演讲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马塞尔·雷泽先生做主题演讲

  山东老年大学协会主席杜英杰先生做主题演讲

  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由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省发改委、省旅发委、烟台市政府、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展援助部副主任马塞尔·雷泽, 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世界旅游组织专家,25个国家的老年大学校长等近80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会议。大会将围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提升老年人口生活品质,打造老年旅游国际品牌,推动入境旅游发展,扩大中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在8天会议期间,将举办世界老年旅游需求主题研讨会、世界老年旅游游学联合会主题研讨会、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大赛颁奖典礼、中外老年大学旅游渠道商老年旅游国际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发布《烟台宣言》

  国际老年旅游研讨会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