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企业“减负”春风 仁和转型驶上快车道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663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乘着企业“减负”春风 仁和转型驶上快车道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663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乘着企业“减负”春风 仁和转型驶上快车道

2018-05-31 08:06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仁和顾名思义以人为和、以和为贵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曹琦报道:企业是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撑,特别是重点纳税企业,更是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仁和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税收春风为企业带来了发展新生机。”5月30日,全国网络媒体走进仁和集团时了解到。

  据了解,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自2001年自建以来,已发展成一家集药品、保健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医药企业集团。目前,仁和集团旗下拥有1家上市公司,2家医药科研机构,11家药品、保健品生产企业,4家销售物流企业,员工6000余人,营销网络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一直以来,仁和集团秉承着“争天时,取地利,倡人和”的经营原则,凭借着先进的市场营销和营销管理模式、大规模的广告支持、周到的售后服务和快速有力的物流保障,在业界得到了广泛关注与赞许。自创业以来,仁和集团在销售收入、贡献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方面,实现了连续6年翻番增长,10年增长66倍的优异业绩。不仅如此,仁和集团所作的贡献也得到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多次获得纳税重大贡献企业奖。

  多年来,仁和集团始终专注于新药研发,仅对旗下863工业科技园的投入就达8亿元,还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等30余项重要科研项目,但庞大的研发队伍和研发成本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减税直接降低了成本,对我们的支持是最实在的。税务机关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让真正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在行业中赢得了更多主动权。”

  近3年,仁和集团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397.3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3768万元;农产品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不仅使仁和集团减税112.5万元,同时使上游的中药材生产企业、农户享受了减税红利。2018年,仁和集团旗下6家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红利将进一步显现。

  仁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减税红利激发了仁和集团发展O2O服务模式和加快新产品研发的动力。2016年5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仁和集团通过营改增减税3672万元。2017年1月,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国家税务总局等8个部门公布了药品采购“两票制”,即规定药品从药厂卖到一级经销商开一次发票,经销商卖到医院再开一次发票,从而减少药品流通环节。“在营改增加‘两票制’环境下,增值税抵扣链条被打通,流通环节透明性增强,使企业自身和上下游必须规范经营,并向规模化、集约化和现代化方向发展,这进一步提升了守法经营企业的竞争力,仁和集团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