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营养2020”:用公益的方式成就孩子的梦想 国内-第一新闻 晓吉 2674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利营养2020”:用公益的方式成就孩子的梦想 国内-第一新闻 晓吉 2674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伊利营养2020”:用公益的方式成就孩子的梦想

2018-06-19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的6月1日,在内蒙古武川县西乌兰不浪学校,92个孩子与一群大朋友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儿童节,他们把自己的梦想写下来,投进了梦想邮筒。

  “希望做一名足球运动员,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足球。”

  “希望我们学校来几个英语老师,这样就能了解外面的世界。”

  “希望2020年,爸爸的腿能够好起来。”

  ……

  回到大美家乡内蒙古的“伊利营养2020” 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作为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主力军,六一特别活动来到这里,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梦想”的礼物,也为这些行走在“梦想”之路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份全面成长的保障。

  活动现场,伊利集团将2018年度项目总物资共计2100万元,转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并向西乌兰不浪学校捐赠伊利学生奶,持续为该校学生提供营养保障。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洲与大洋洲总代表刘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副处长卫琳、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睿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农业农村部:伊利持续深化公益内涵、助力美好未来

  在中国1.4亿中小学生中,只有2000万人饮用学生奶,许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仍然喝不上牛奶。开展牛奶营养扶贫,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养成科学的饮奶习惯,有利于下一代健康成长、提高体质,从根本上对贫困地区家庭开展有效的帮扶。

  2017年,伊利率先响应“D20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推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以“守护国家新未来”为使命,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方式,为贫困地区儿童带去营养的好牛奶和健康关爱。去年,伊利在全国近1/3的省份开展公益行动,实现了总计1200万元、480万盒伊利学生奶的行业最高捐赠承诺,让超过12万贫困地区的学生享受到了牛奶的营养与健康。 

  在国家级贫困县武川,西乌兰不浪学校的学生们生活贫困,家庭情况复杂。在提供健康营养支持的同时,伊利更希望通过“伊利营养2020”项目,滋养他们的精神世界,温暖他们的心灵。

  此次活动,“伊利营养2020”全程参与到学生们的“梦想运动会”之中,并为孩子们带来了欧冠得主皇家马德里1号队员纳瓦斯的亲笔签名足球,作为儿童节的特别礼物。现场出席的部分嘉宾,以“梦想”为主题,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祝福。他们说:

  “做一个称职的守护者,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与笑容。”

  “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维护尊严,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把你们头脑中绚丽多彩的梦,通过自己的努力,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绚丽多彩的美丽人生。” 

  ……

  同时,伊利将代表美好与守护的“美好学校”牌匾授予西乌兰不浪学校,提供更重要的精神“礼物”。中国农业农村部领导畜牧业司副处长卫琳说:“伊利持续深化公益实践内涵,多维度发展可持续的公益项目,用爱守护儿童成长,共同铸就美好未来。”

  联合国: 伊利的公益实践极具借鉴意义

  作为第一家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中国食品企业,也是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的企业。2017年,伊利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全新升级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CSD)体系”,英文翻译为“World Integrally Sharing Health”,简称“WISH”体系,意为“美好生活”。

  创造美好生活,让世界共享健康。伊利在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中,聚焦青少年领域,从营养健康、安全保护、传统文化等多维度,全面帮扶贫困地区儿童成长, 先后推出了“伊利方舟”、“伊利星空”,“伊利未来公园”等公益项目,不断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正如,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洲及大洋洲总代表刘萌表示:伊利在公益领域推出的多个项目都高度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此次的“伊利营养2020”在内,伊利在青少年领域的公益实践,以丰富的形式,不断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全面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极具借鉴意义。

  “伊利营养2020”正在产生积极的社会正能量效应,2018年,该项目将深入“三区三州(西藏、新疆、四川等地)”、青海玉树、四川凉山、陕西蓝田、河北西柏坡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跨越全国25个省,130个市县。

  立足新起点,放眼新时代。未来,伊利将深入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持续构建“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新模式,将“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早日实现。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