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解放军征兵宣传片主题曲《青春不一样》 吴京李晨杨幂等激情演绎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88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解放军征兵宣传片主题曲《青春不一样》 吴京李晨杨幂等激情演绎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88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2018解放军征兵宣传片主题曲《青春不一样》 吴京李晨杨幂等激情演绎  

2018-07-13 16:48 | 来源: 中国军网

01.jpg

青春

军营等你

  由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出品,军旅词作家李劲作词、作曲家亢竹青作曲的歌曲《青春不一样》,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2018年度征兵宣传片主题曲”跃然面世。

  吴京、张译、李晨……一个个荧幕中的“铁血硬汉”和“青春偶像”,为了同一首歌、同一个愿望汇聚成一团火。他们为梦想激情演绎,为强军放声高歌,唱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新时代主旋律!

  《青春不一样》歌词中没有激昂奋进的口号却字字珠玑、句句入心。旋律打破传统军旅歌曲的常规模式,探索全新的律动节奏,轻松上口,暗含力量。

  军营是有志青年的“梦想剧场”,在这里能够成就崭新的你我,这抹迷彩底色会让人变得无比强大。

  《青春不一样》必将激励着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这片广袤天地,为我们的强军事业接续奋斗,也让别样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 让最美的芳华为祖国绽放!

《青春不一样》

02.gif

  作词:李劲

  作曲:亢竹青

  编曲:田汨

  制作人:亢竹青

  吉他:刘麟

  鼓手:鲁超

  贝斯:毛毛

  弦乐团: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和音编写&配唱:胡莎莎

  录音师&混音:周晓明

03.gif

  清晨每天都充满了希望

  心情同太阳一起来点亮

04.gif

  当夕阳落在红红的山岗

  我的行囊又收获新鲜的力量

05.gif

  热情每天都装满了胸膛

  勇气同硝烟一起来飞扬

06.gif

  当坚强挂上成熟的脸庞

  我的未来就变得无敌而宽广

07.gif

  要让青春流点泪

  要让青春不一样

08.gif

  雨后的彩虹更美丽

  彩虹里有一个崭新的你崭新的我

  彩虹里有一个崭新的你我

  崭新的模样

09.gif

  要让青春追着光

  要让青春不一样

  奋斗的时光更绚丽

10.gif

  时光里有一个崭新的天崭新的地

  时光里有一个崭新的天地

  崭新的梦想

作者简介

11.jpg

  作词 李劲

  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原籍山东新泰市。组织策划各类文艺演出80余台,60余次担任晚会艺术总监、创意策划、文学统筹、文学撰稿。

  主要奖项:歌曲《天下乡亲》获全国第14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综艺晚会《向着伟大梦想》获全国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提名、山东省第10届“泰山文艺奖” ;  电视连续剧《热血尖兵》获全国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提名等。

  主要词作:《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向着伟大梦想》《新型陆军向前进》《流水的营盘铁打的兵》等。

12.jpg

  作曲 亢竹青

  中国新锐青年作曲家。作为中国新锐青年作曲家,在多年的作曲中形成了自己独到的创作风格,受到业内尤其是舞台剧领域很多专业人士的青睐。曾为多部国家级舞台剧作曲。2015年担任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特邀作曲。

  主要奖项:《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荣获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音乐类声乐创作一等奖 ; 《踏雪寻梦》入选北京申办 2022 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飞越彩虹》获“2009 中国杯”共和国六十周年优秀词曲、歌手、乐手展示大赛作曲金奖等。

  相关作品:《海棠·秀》(由国际艾美奖得 主盖尔·爱德华指导)《甘嫫阿妞》(任编剧、作曲)《一刻》《运》《戈壁青春》《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一刻》《微笑着胜利》等。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