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一碗面香飘天南地北 “金味德”让兰州牛肉面走出国门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92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一碗面香飘天南地北 “金味德”让兰州牛肉面走出国门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92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一碗面香飘天南地北 “金味德”让兰州牛肉面走出国门

2018-07-19 23: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网媒记者在一张标记满小红旗的世界地图前驻足观看,地图上,凡是有小红旗标记的位置,都遍布金味德牛肉面。(本文图片 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靖

  “对,很好……抻……拉……别害怕,放心拉……”

  7月19日下午,由每日甘肃网和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兴陇兰州牛肉面国际商学院的国际班时,看到从事拉面工作45年的古立新老师傅正在耐心地指导着学员。

  “这小伙子今天第一天来上课,没想到悟性还挺强,你看看,这拉得多好……”古立新看着学员刚刚完成的拉面喜笑颜开。

  原来,令古立新老师傅赞不绝口的这位学员,是个韩国人,他叫金昌君,今年32岁。“我昨天才来到这个学校,我的计划是毕业以后回韩国店实习,等实习结束,我就在韩国开个店,这么好吃的特色食物,我一定要让我们更多的韩国人吃到……”金昌君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跟记者讲述着他这个“宏伟”的计划。

  从事拉面工作45年的古立新老师傅正在耐心地指导学员。

  学校里张贴的课程表。

  和面、揉面、拉面......标准班里,学员们动作漂亮利落,手法地道娴熟。来自尼日利亚今年25岁的金佑琪,是标准班的一名学员。“我第一次吃牛肉面的时候,就觉得它的味道很有意思,我觉得它不仅仅是一碗面,更是一种艺术,可以说,兰州牛肉面改变了我对中国饮食文化的认识......”,回忆起第一次吃兰州牛肉面的场景,金佑琪感触颇深。她还告诉记者,等学会兰州牛肉面以后,她要在自己的家乡尼日利亚开一家牛肉面馆,把中国的饮食文化带回家乡。

  来自尼日利亚今年25岁的金佑琪。

  甘肃兴陇牛肉面职业培训学校完整的展现了兰州牛肉面人才培训模式创新发展的进程。截至2017年,学校培训出三万多名拉面技术人才,分布于全球,广泛传播兰州牛肉面饮食文化。

  甘肃兴陇牛肉面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顺俭,从16岁开始就学习拉面技艺。2018年,甘肃兴陇牛肉面职业培训学校、金味德兰州牛肉面文化产业集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联合成立兴陇兰州牛肉面国际商学院,标志着兰州牛肉面培训正式步入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体系。

  标准班里,学员们拉面动作漂亮利落,手法地道娴熟。

  学员正在拉面。

  甘肃兴陇牛肉面培训学校教务主任孙艳荷介绍说,兰州兴陇牛肉面培训学校教务主任孙主任介绍说,学校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每一个国家至少招收热爱牛肉面文化的大学生,进行免费的系统培训,毕业回国后成为拉面形象大使,为兰州牛肉面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奠定基础。金佑琪就是其中的一位,活泼漂亮的她是一名来自兰州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虽然她学习时间不长,但已掌握拉面要领。

  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和在国际社会影响力增强,中式快餐走向世界的步伐越来越快,以兰州牛肉面为代表的快餐,在国外很受食客欢迎,对外传播兰州牛肉面文化品牌和技能的步伐也越来越快,金味德品牌是兰州牛肉面文化走出去当中的优秀企业代表之一,企业进一步发掘拉面文化,不断加快推进连锁经营,大力加强品牌建设,努力建设集科研开发、技术培训、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

  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学员拉面手法地道娴熟。

  据了解,金味德牛肉面培训学校此前培训的优秀毕业生,已先后在日本、韩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吉尔吉斯斯坦等40多个国家成功开店。味德品牌也在中国、韩国、日本、法国、美国、新加坡、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成功注册商标,店面遍及国内外,不断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兰州牛肉面堪称面条家族中的珍宝,极得面食之精粹,其色、香、味,形及其制作工艺,无一不将面条这种食物达到食用的高点,新鲜、快捷、普适性必将成为世界第一快餐。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是牛肉面诞生的温床,兰州牛肉面不仅抻长了兰州的街道,也让兰州走向世界。和黄河、丝绸古道一样悠长的兰州牛肉面,不但香飘中国大地,也正香飘万里、名扬世界……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