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兰州正宁路夜市:盛放一座城的美味美景美誉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925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兰州正宁路夜市:盛放一座城的美味美景美誉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92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兰州正宁路夜市:盛放一座城的美味美景美誉

2018-07-20 0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食客爆棚的兰州市正宁路夜市。(本文图片 每日甘肃网记者 周者军/摄)

  由每日甘肃网和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走进兰州正宁路夜市,品西北风味美食。(本文图片 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靖

  “风很平凡,如果吹在夏天;水很平凡,如果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 ”

  对于这样的天地大美,诗人将其写在纸上,学子将其吟在心上,游人将其追寻在诗和远方的路上。

  而许多来到兰州的人,尤其是盛夏时节来到兰州人,会惊讶地发现,兰州不仅有夏风的凉爽,更有黄河润泽的湿润,尤其是进入晚间,黄河之滨的仲夏之夜,是一种爽爽的惬意。

  这是因为,兰州的夜晚有着高原气候的呵护,在白天经历的炎热,总会有傍晚的凉爽给予及时的弥补。

  如此美好的夜晚,很有必要走走。夜晚逛街,干些什么?自然离不开美食,尤其是初来一座城的人,能在一个琳琅满目、热气腾腾的小吃夜市吃遍一个地方的美味,自然是一件人之常情的惬意。

  就是亲朋好友的邀约,也多是先栓着对方的胃,再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于是,一座城市中集合地域特色、品质优良、环境舒服的夜市,在后工业化时期旅游产业进入爆发阶段的时刻,地位已经上升到了景点。

  近年来,凡是到兰州隔夜游的游客,白天品尝了闻名天下的兰州牛肉面,夜间还要来正宁路小吃夜市一饱口福,既感悟西北人的餐饮文化,又体悟金城兰州的风土人情。这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正宁路夜市的美味,不仅增添了兰州夜游的新业态,还使得这里成了一个让许多人有食欲冲动的休闲地,成为来兰旅游者眼中的景点。

  每日甘肃网参与直播的两位小每妹在介绍水果。

  据了解,正宁路小吃夜市创建于2008年11月,是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疏解城市功能、梳理夜市秩序,对市场资源进行优化整合而形成的。在这一品牌街区上,不仅促进了经营户的生意,也提升了城市管理的效果,创出了兰州小吃夜市一条街的品牌。

  目前,正宁路小吃夜市有经营户100多家,主要以经营西北特色小吃为主。如:灰豆子、甜醅子、酿皮子、鸡蛋醪糟、软儿梨、羊杂碎、羊肉串、羊骨头、烤鱼等。

  今年,是正宁路小吃夜市开市运营十周年。说起十年的积累和发展,各商户与当地管理者充满振奋,十年,一个孩子也长大了。尤其是正宁路小吃夜市一条街的十年,是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十年,更是兰州城市品味进一步升级的十年。受访的商户纷纷表示,愿以十周年为契机,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将兰州正宁路小吃夜市一条街打造得更好。

  在那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小街上,在那炒锅翻飞、香气扑鼻的炊烟下,在那灯光照耀的牌坊下,一条美味飘香、美景绽放、美誉四方的夜市小吃街正走出街区,走进游客的胃里、心里,走向文旅的前沿。

  小每妹在正宁路夜市直播。

  每日甘肃网枣视频直播兰州正宁路夜市。

  每日甘肃网枣视频直播兰州正宁路夜市。

  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兰州正宁路夜市。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