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小玫瑰”开”出大市场 兰州打造“天然玫瑰”精品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93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小玫瑰”开”出大市场 兰州打造“天然玫瑰”精品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93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小玫瑰”开”出大市场 兰州打造“天然玫瑰”精品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18-07-21 15: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了解玫瑰系列产品开发情况。(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

  网媒记者推荐“天然玫瑰”精品。(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靖“苦水玫瑰”闻名遐迩,是兰州独具特色的农产品,也是兰州的一块金子招牌。那么怎样做好做大这块招牌?作为浪漫代名词的玫瑰又能生产出什么样的产品?

  7月20日下午,由每日甘肃网和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走进甘肃天然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业科技园一探究竟。

  据了解,甘肃天然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天然玫瑰)成立于2010年,现有职工200余人,年产值8千万元,主要从事玫瑰产品深加工,研发生产和销售玫瑰精油、玫瑰净油、玫瑰浸膏、玫瑰香料、玫瑰系列香水、化妆品、玫瑰花蕾等产品,以及为玫瑰保健品的生产提供原材料等业务。截至目前,甘肃天然玫瑰已投资2.65亿元,并在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投资工业用地200亩,作为苦水玫瑰深加工及研发中心项目的建设用地。

  借助苦水玫瑰这一本土特色农产品,如何带动农民增收,实现精准扶贫,成为甘肃天然玫瑰回馈社会的首要任务。本着“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思路,该公司把大力发展以玫瑰种植为主导产业的高效设施农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号工程”来抓。

  甘肃天然玫瑰总经理胡智焱告诉记者,公司现可年加工玫瑰鲜花20000吨,生产玫瑰精油4吨,玫瑰净油8吨,玫瑰干花蕾2500吨,玫瑰露(水)4000吨,香料500吨。2018年底公司后期项目预计可达产,达产后公司形成新的玫瑰产品产业链,每年对玫瑰需求量将大幅提高,将带动玫瑰种植户2万余户,每户每年增收可达3万元左右,为玫瑰种植户提供一条稳定的销路,解决玫瑰花产品滞销问题,让花农不再有卖花难的后顾之忧。同时,甘肃天然玫瑰自身经营的苦水玫瑰种植基地两年内将由现在的一万亩扩展到五万亩。

  牵一发而动全身,甘肃天然玫瑰后期项目的达产还将解决当地近千人的就业问题,并带动彩印、运输等关联行业的快速发展,拉动市场需求,振兴地方经济。同时,玫瑰花种植规模的扩大对兰州新区生态平衡、抵御风沙、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不懈的努力,以“苦水玫瑰”为品牌核心,打造玫瑰全产业链崭新发展业态,甘肃天然玫瑰已成为兰州乃至省内玫瑰产品加工产业生产规模最大的公司,被评为兰州市企业技术中心,同时被认定为甘肃省唯一一家“苦水玫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甘肃天然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玫瑰系列香水。(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

  甘肃天然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玫瑰精油。(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