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西部创客”成为创业者的“沃土”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933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西部创客”成为创业者的“沃土”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93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西部创客”成为创业者的“沃土”

2018-07-21 2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1.jpg

  7月20日上午,由每日甘肃网和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走进西部创客。(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7月20日上午,2018年全国网媒甘肃行的记者走进文创大厦西部创客三楼的虎克健身,充满音乐、运动、时尚和炫酷科技的强烈氛围瞬间就点燃了来访者的热情。“原来,健身除了痛苦乏味,还可以让肉体和精神一起放飞,在这里健身,简直就是一种享受!”网媒记者们纷纷感叹道。

  来到虎克单车工作室,大家发现这里重新定义了室内单车的传统模式,将乏味的单车课程用心编排,将4D剧场级声光效果带进了教室。在音乐主导下,声光与人机交互科技打造全感官体验,以音乐为灵魂,通过音乐的引领,创造远远超越身体感受的运动体验。

  “KEISER单车,绝对殿堂级别的享受,训练课程上,音乐不再是背景,而是主角;教练不再是指挥,而是团队的领骑手。”大众网记者文玉体验完单车课程后说道。

02.jpg

大众网记者文玉体验单车课程。

  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2015年9月西部创客正式成立,坐落于城关区白银路123号文创大厦。在省、市、区各级政府以及各级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和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集联合办公、专业培训、创业孵化、文化创新、投融资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交易、社区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产业融合基地,旨在为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的创业者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创业服务。

  2016年5月,西部创客与甘肃日报社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西部首个文创+创业综合体。目前,文创大厦C-Work已入驻128家创业团队和中小微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占总入孵企业的30%以上。现已发展成为以文化+科技为核心内容的创新型人文社区,西部创客孵化器已进入3.0时代。

  不到三年的时间,西部创客带动就业2000多人,举行各类培训活动50多场,参训人数上万人,举办大型创业活动、创业沙龙及论坛20余场。

03.jpg

网媒记者们交流体验课程后的感受。

04.jpg

西部创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入驻的特色企业。

  2017年7月,西部创客成功承办了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西部创客节,同时被政府相关机构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甘肃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甘肃省众创空间”“兰州市众创空间”“城关区众创空间”“兰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

05.jpg

入住的企业——创意咖啡。

  截至目前,西部创客已经拥有2万多平米的孵化面积,文创+创新创业综合体项目(文创大厦)已经投入运营,包括120多间独立办公空间,300多个联合办公工位,以及共享会议室、创客公寓、休闲书吧、创意咖啡、体能健身中心等工作生活居住设施。南北裙楼所包含的创客大学、科技文化艺术展览馆、路演厅、创客餐厅正在加紧建设中。现已入驻的创新创业团队和各类企业120多家,涉及领域包括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农业科技、TMT、影视传媒、环保科技、新能源等方面。包括中兴通讯、大疆无人机、滴滴出行、摩拜单车、阿里钉钉、盛鼎文化等创新型企业以及包括北斗测绘、云中互联、思拓科技、琢艺坊、朔江云商在内的优秀中小型创新型企业。

  作为西部地区驱动创新工程,“文创+”创新创业综合体项目将会助力兰州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开放、进行文化交流和合作的战略平台。同时作为西部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文创+”项目的实施将促进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深度融合,推动多放互联互通、开拓国际通道、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

06.jpg

虎克健身创始人巩洁向记者介绍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健身的理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靖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