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巴林卡·宗喀驿”:文化与商业融合的范例 国内-第一新闻 曹淑杰 26939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香巴林卡·宗喀驿”:文化与商业融合的范例 国内-第一新闻 曹淑杰 26939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香巴林卡·宗喀驿”:文化与商业融合的范例

2018-07-23 13:06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在距离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仅3公里的莲花湖畔旁,一座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现代商业聚落悄然而起,它就是香巴林卡智慧景区“宗喀驿”。

  7月23日上午,淅淅沥沥的小雨浸润了这座高原风情商街,古朴典雅的巷道里,店铺鳞次栉比。“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采访团的40余名编辑记者相聚于此,探访“香巴林卡·宗喀驿”文化旅游智慧模式。

  “香巴林卡·宗喀驿”囊括了风情商业街、游客中心、观光车、大型停车场等运营体系,它的建成运营瞬时成为提升塔尔寺大景区交通状况、购物环境、管理水平的一剂良药。以此为中心,便可乘坐观光车,游历塔尔寺、探秘青海藏文化馆、参观河湟文化博物馆、探访八瓣莲花非遗传承体验中心等以塔尔寺为核心的博物馆群。

  “香巴林卡·宗喀驿”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仅持续打造为游客提供服务的经营实体,同时还将文化与旅游、科技、商业进行深度融合建立起了智慧旅游新模式,据香巴林卡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刚介绍,宗喀驿的建设不仅是为塔尔寺大景区的观光旅游提供便利,在这里游客还可通过服务中心体验到票务、导游和信息咨询以外的旅游购物、景区交通、特色餐饮、地方文化展览展陈等综合性服务。

  不仅如此,“香巴林卡·宗喀驿”的设计采用了比较超前的上下街设计理念,突破商业铺面只能分布在一层的传统概念,通过连桥和贯通的街道,既把5栋建筑体连接成一个整体,又把整个二层打造成一个完整的商街体系,营造出上下街彼此呼应、连成一气的立体商业氛围,形成“美食一条街”、“文创一条街”、“特产一条街”和“休闲一条街”多业态并存互补的合理布局。

  小吃街、特产店、创意文化、主题酒店……如今,“香巴林卡·宗喀驿”正以其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魅力,吸引着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体验。“要去塔尔寺,可以先从‘宗喀驿’下车!”各路编辑记者不禁感叹。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