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国内-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国内-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2018-08-20 18:42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他是“感动甘肃2016十大陇人骄子”,他也是“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从8万元投资搞养殖起家,到电商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33岁的临夏州青年杨胜强用青春创造价值也收获了荣誉。8月20日,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媒体记者走进杨胜强的慧聚电子商务产业园采访。杨胜强正忙着筹划本土品牌“馋嘴头”溜达鸡的品牌升级计划,期待通过打造品牌来带动更多村民发展养殖致富。

  杨胜强说,他获奖事实上是社会对农村人才创业的认可,这是荣誉也是责任。从大学毕业选择在农村的广阔天地成就一番事业,一路走来他也在不断成长。从刚开始的养殖产业,到电商的蓬勃发展,再到如今将旅游和电商以及乡村特产融合发展,他一直都在探索一条可以让村民持续增收的路径,所以如今虽然荣誉很多,但是他依然保持着清醒的认识。 

  临夏和政,啤特果是一种古老而独特的水果。在这种果树下散养溜达鸡拓宽了村民的收入渠道。杨胜强和他的团队就是这个项目“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杨胜强说,他们最早是在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试点这个项目,当初这个村子还是城关镇最穷的村子。如今村民通过林下养殖溜达鸡获得了很好的收入。所以依据“咀头”的谐音,他们注册了“嘴头馋”品牌来包装和政啤特果树下散养的土鸡,并通过电商打开销售渠道。

  杨胜强说,通过这几年的创业发展,他越来越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下一步他打算投资建设土鸡标准化宰杀加工生产线,做好做强品牌包装,让土鸡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拳头产业。

  记者了解到,杨胜强的团队目前还布局了旅游产业,同时加强了对农村电商人才的培训力度,希望多点支撑成为和政本土农特产品的综合运营商,带动当地特产销售,增加村民收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