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伊利营养2020 :改善儿童营养 推动贫困地区全面脱贫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724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伊利营养2020 :改善儿童营养 推动贫困地区全面脱贫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724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聚焦伊利营养2020 :改善儿童营养 推动贫困地区全面脱贫

2018-09-08 09:1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昌9月6日电(冯孔) 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通过营养调研、公益捐赠、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助力贫困地区全面发展。2017年2月20日,中国乳业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在总结以往精准扶贫经验基础上,正式推出全新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推动行业精准扶贫升级。

  一年多以来,伊利营养2020走进贵州、走进甘肃、走进四川凉山,深入“三区三州”,为实现我国全面脱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2017年,“伊利营养2020”走过了中国近1/3省份,为超过12万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了营养支持。2018年,该项目将覆盖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

  聚焦精准扶贫 伊利推出“伊利营养2020”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为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神,不同行业尤其龙头企业快速响应、积极作为,推动国家扶贫事业发展。营养扶贫是各地深入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的重要内容。按照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的战略目标部署,全面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不仅事关国家扶贫事业,也攸关国家发展未来。

  营养扶贫是伊利社会责任体系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伊利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思恩前行,公益项目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等重点领域展开,成为行业“企业公民理念”的首倡者。

  在此背景下,“伊利营养2020”于2017年2月20日正式推出。根据规划,“伊利营养2020” 将开展面向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现状调研,因地制宜地向不同地区捐赠乳制品,同时,组织多种形式的营养健康教育活动,精准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对“伊利营养2020”表示赞赏:“2017年伊利集团捐赠1200万元,占奶业20强企业捐赠价值的19.5%,无论从捐赠的数量,覆盖的范围,惠及的学校及生活数量均是行业的表率,彰显了伊利集团的责任感和奉献的人间大爱。”

  精准扶贫不停歇 “伊利营养2020”已覆盖全国25个省区

  在推出“伊利营养2020”之后,伊利便开始“马不停蹄”地开展扶贫行动。

  2017年9月18日,中国奶业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伊利营养2020”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正式举办。伊利集团总裁助理苏玉峰代表企业正式向北川县捐赠价值60万元的10000提共计24万盒学生奶。这不仅体现了伊利对少数民族地区儿童营养健康的关爱,也标志着伊利面向四川的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全面启动。

  2017年10月17日,“伊利营养2020”公益行动甘肃省捐赠仪式在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举行。仪式上,伊利集团向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友谊小学、希望小学、铺川乡张巴村幼儿园、中咀岭乡中心幼儿园和希望幼儿园等学校及幼儿园共4500名儿童捐赠价值54万元的牛奶9000箱,希望培养孩子养成合理膳食习惯。

  整个2017年,伊利以总计1200万元、20万提伊利学生奶的捐赠承诺,率先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

  进入2018年,该项目持续深化,全年总投入将达到21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1.2万所学校。

  4月24日,“伊利营养2020”2018年首站亮相湖北。现场,伊利集团助理总裁包智勇发表致辞,并代表集团向蕲春县胡风中学捐赠伊利学生奶240000盒。

  5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红十字会联合伊利集团在平桥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首场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当日,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平桥区贫困家庭捐赠共价值11万多元48000盒学生奶。

  在内蒙古、在甘肃,“伊利营养2020”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营养关爱公益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9月5日,在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举行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战略升级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孙硕鹏表示:伊利的慷慨捐献,不仅为青少年的营养赋能,也为当地扶贫扶智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战略升级 探索“伊利版”专业扶贫机制

  2018年下半年,“伊利营养2020”项目开启了升级版,升级后的“伊利营养2020”以“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深耕“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不断探索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精准帮扶贫困对象,全面守护国人健康。

  “以‘伊利营养2020’战略升级为契机,更多的送去健康,送去关爱,送去希望”,活动中,张剑秋表示。所有的生命,都需要被滋养,“伊利营养2020”的行动也会一直持续下去。

  未来,相信肩负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水平的巨大使命及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的重大责任,伊利将不断助推精准扶贫,为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