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山西行】邀请太阳点亮芮城 中条山上 “流金淌银” 国内-第一新闻 晓吉 2728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网媒山西行】邀请太阳点亮芮城 中条山上 “流金淌银” 国内-第一新闻 晓吉 2728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全国网媒山西行】邀请太阳点亮芮城 中条山上 “流金淌银”

2018-09-15 13: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总投资88亿元,建成后年产值12亿元,增加财政收入1.5亿元。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编辑记者们赞叹不已。
  9月15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还未到达目的地,远远地就能看到中条山上密布着太阳能板,漫山遍野,蔚为壮观。“这是金山银山啊!”大家情不自禁地赞叹着。
  该项目于2015年5月18日开始申报,2016年6月3日获国家能源局批复,是全国8个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中唯一县级获批项目。项目总投资88亿元,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涉及全县7个乡镇。分两期建设,期限为2016年9月至2019年12月。一期建设规模50万千瓦,投资42亿元,占地19500亩,涉及阳城、大王、学张、古魏、南卫5个乡镇,划分为7个单体项目。其中:12万千瓦项目1个、10万千瓦项目1个、8万千瓦项目1个、5万千瓦项目4个。一期项目于2016年9月24日签约,12月23日开工建设,2017年9月23日全容量并网发电。二期项目建设规模52万千瓦,预计投资46亿元,占地约2万亩,涉及南卫、西陌、陌南3个乡镇。

  芮城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带动“十三五”时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一是增加财政收入。实现年产值12亿元,增加财政收入1.5亿元,县域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二是增加农民收入。项目建设流转土地租金及油牡丹种植劳务用工,可为沿山农民增加年收入2600余万元。三是助推金融业发展。参建企业投资资金拓展了当地金融存贷业务,助推县内金融业健康发展。四是带动全域旅游发展。项目采用“农林光互补”用地模式,光伏板和油牡丹交相辉映,在沿山区域形成新的观光旅游经济带,不仅带动旅游业的发展,而且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