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发布 提出九条建议 倡导科学指导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735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发布 提出九条建议 倡导科学指导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735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发布 提出九条建议 倡导科学指导

2018-09-26 10:19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健委昨天(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国青少年健康相关工作情况并发布了《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核心信息根据专家归纳的我国青少年主要的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清单,提出科学倡议和指导。

  九条信息包括:

  一、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可有效预防绝大多数青少年期健康问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二、合理用眼、注意用眼卫生,可有效预防近视。当怀疑近视时,及时到眼科医疗机构检查,遵从医嘱进行科学的干预和近视矫治。

  三、保持健康体重的关键是合理膳食和科学运动。超重、肥胖和盲目减轻体重都不利于健康。

  四、肺结核是常见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易在聚集性群体中传播。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等症状,须及时就诊。学生应主动向学校报告。 五、烟草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要抵制烟草诱惑,拒吸二手烟,远离烟草危害。 六、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伤害防范的科学知识与技能,可有效预防交通伤害、暴力伤害、溺水等发生。

  七、掌握正确的生殖与性健康知识,避免过早发生性行为,预防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

  八、毒品严重危害身心健康安全,并具有很强的成瘾性,一旦沾染毒品很难戒除。不应以任何理由尝试毒品。

  九、掌握科学的应对方法,保持积极向上健康心理状态,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有问题及时求助,可减少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和网络成瘾等行为问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