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 国内-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5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20届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 国内-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5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第20届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8-11-16 10:0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15日电(王剑冰、蒋兴)11月15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20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成都举行,260家上市公司及相关个人获评7大奖项。

  金牛基业长青奖结果揭晓。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获金牛卓越贡献奖。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为纪念金牛奖20周年,第20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在延续往届最具投资价值奖、企业领袖奖、金牛董秘奖、投资者关系管理奖和董秘最佳人气奖五大奖项的基础上,特别增设了“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卓越贡献奖”,表彰20年来上市公司中表现突出的带头人;增设了“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基业长青奖”,表彰20年来上市公司中表现突出的企业。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获得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卓越贡献奖。国电电力、同仁堂、盐湖股份、兖州煤业、伊利股份获得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基业长青奖。据了解,这5家企业在过去20届金牛奖的评选中,均曾入围金牛百强10次以上。

  据悉,本届金牛奖评选以A股上市公司作为研究对象,基于主成因分析方法对上市公司财务指标进行综合排名,奖项看重上市公司持续的盈利能力和稳定的投资回报,同时启动了对负面清单的风险筛查。今年的金牛奖评选首次将金融类上市公司纳入评选,并制定了相应的评价标准。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