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行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5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北省举行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5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河北省举行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12-04 14:08 | 来源: 河北日报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启动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宪法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12月3日,河北省司法厅举办首次“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

  河北省司法厅工作人员向来自人大、政协、群团组织、街道等各界共30余位代表介绍了重新组建后的省司法厅的新职能、新定位,介绍和演示河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运营和使用情况,介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相关情况。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河北省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展、河北省司法厅机关法律服务窗口和河北省女子戒毒所。

  据悉,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2月2日至12月8日。各地将通过组织“宪法晨读”活动,宪法宣誓和旁听庭审活动,开展生动直观的宪法法律教育。此外,河北省还将深入开展宪法进公共交通场所、“宪法进万家”、“送法下乡”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记者 高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