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伊利方舟“七彩帆” 安全启航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776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伊利方舟“七彩帆” 安全启航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776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伊利方舟“七彩帆” 安全启航

2018-12-04 17:30 | 来源: 未来网阳光频道

  “将爱孩子的方法总结成七个主题词、寄语和家庭任务,并打成锦鲤包送给每个家庭,只要用心参与,哪怕记住一个主题词,完成一个小任务,就会给家庭带来欢笑,增添温暖,点缀亮色。”近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六周年之际,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在活动上如是介绍说。

  12月1日下午,由伊利集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凤凰网共同发起的“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同时,作为“伊利方舟”春节特别活动——“七彩帆”也在此次活动中揭开了面纱。

image.png

  “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现场

  “风车”随风转,连接学校、家庭和社会

  很多人在初次听到“七彩帆”的时候,或许有充满童真童趣的印象,但“七彩帆”到底是什么?作为“伊利方舟”春节特别活动,“七彩帆“又将为关注儿童安全提供哪些助力?在现场,活动主办方对“七彩帆”的形态和亮点进行了精彩分享,并带领现场观众一起体验了为儿童安全量身定制的最新款“七彩帆”纸质风车和精心设计的电子版风车:“伊利方舟七彩帆”是以七彩帆风车为载体,以传播方舟理念为核心,通过打造温情的连接,推动“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从校园走进家庭、走向社会,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并参与儿童安全公益事业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在现场,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介绍了“七彩帆“的突出特点和愿景:首先是形式新,传播广,“七彩帆”制作28万个纸质风车,将通过县教育局直接发放至各个学校,再精准送达至28万个家庭,每个家庭再向社会传播,用复利思维计算,每个家庭五名成员,“七彩帆”纸质版风车就将达到百万级的传播量,并且保证落地,深度传播。同时,“七彩帆”还研制了电子版风车,线上线下同时传播,达到“指数级传播”效果。而重链接,进家庭也是七彩帆在传播过程中的期望之一,“伊利方舟”公益项目之前的活动大多在校园举行,老师和学生是主角,而儿童安全是全社会的事情,家长更是重要角色,责无旁贷,“七彩帆”通过学校将风车送达到每个家庭,使学校和家长之间交互传播,每个家庭又将风车传到社会,“风车”随风转,连接学校、家庭和社会,这将是“伊利方舟”重大领域性突破。

  关注儿童人身安全,更关注心理安全

  据了解,“伊利方舟”七彩帆除了关注儿童人身安全,更关注心理安全。“七彩帆”为孩子们营造的安全、成长、梦想、团圆、幸福、健康、快乐氛围,将会给孩子们带来极大的安全感,促进孩子们心理健康,这也是“七彩帆”的重心所在;同时爱孩子的心,人人都有,但是爱孩子的能力并非人人都能具备。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很多家长尤其是长期在外务工的家长容易犯宠溺孩子、忽视孩子、苛求孩子的问题,如何像家长一样爱孩子,更像专家一样会爱孩子,“七彩帆”给出了答案,比如“七彩帆”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开家长会,举行学校主题班会,鼓励孩子主持“七彩帆”为主题的家庭活动,让家长在活动中懂得爱、学会表达爱。

image.png

  “伊利方舟七彩帆”现场互动环节

  在“七彩帆”现场互动环节,与会嘉宾一起组装七彩帆风车。另外,除了以“伊利方舟七彩帆”为载体之外,结合伊利集团现场发布的全员公益号召,活动也通过转发承载“伊利方舟”安全理念的电子七彩帆H5,让“七彩帆”飞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受众了解、认识、支持伊利方舟。

  近年来,伊利集团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企业法则,坚持发展与责任并重,以发展践行责任,以责任促进发展。据悉,2019年,在“伊利方舟”实施7周年之际,伊利集团也将把项目的关注群体聚焦在留守儿童。未来,伊利集团规划建立“伊利方舟儿童安全体验馆”,将通过实景体验和互动参与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