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文物保护工作者获柬埔寨王国骑士勋章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6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援柬文物保护工作者获柬埔寨王国骑士勋章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6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中国援柬文物保护工作者获柬埔寨王国骑士勋章

2018-12-05 14:5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王莹)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吴哥古迹保护国际协调委员会第25届全体大会和第31届技术大会12月4日至5日在柬埔寨暹粒召开,中国援柬文物保护工作者许言、王元林、顾军获柬埔寨王国骑士勋章。

  1992年吴哥古迹作为濒危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993年柬埔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拯救吴哥古迹国际行动,中国派代表团参加首届吴哥古迹保护国际大会,明确表示参加拯救吴哥古迹国际行动。今年是吴哥古迹保护国际行动25周年,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代表首相洪森为保护吴哥古迹作出突出贡献的各国代表颁发勋章。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在大会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参与吴哥保护国际行动的25年历程,表示中国队将统筹考古发掘、保护修复、生物病害防治、研究利用等多学科力量,把在实践中走出的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经验,用在即将开展的王宫遗址修复项目中。

  “中国-柬埔寨吴哥古迹保护工作队”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援柬文物保护工作20年回顾和展望》的发言,介绍了中国文物保护工作理念和技术方法在吴哥古迹保护中的应用。

  来自中国、法国、日本、德国、美国、印度等国家、国际组织、专业机构代表近500人参会。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