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来了!中东部多地气温将下降这么多?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28410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较强冷空气来了!中东部多地气温将下降这么多?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28410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较强冷空气来了!中东部多地气温将下降这么多?

2019-03-20 15:35 | 来源: 央视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至23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6~10℃,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同时,北方大部地区将刮起大风,局地阵风可达7~8级。

image.png

  资料图

  北方大风降温,南方则是强降雨加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相关地区须做好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3月20日),河北省在多地经历了连日升温后,气温出现反转,迎来明显降温,多地气温下降达8℃。

  在河北承德,过去两天,当地最高气温一度达到24℃,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20日)承德市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7-8℃,北部地区降温达到10℃以上,并出现雨夹雪天气。在张家口崇礼,当地最低气温跌到零下6℃,较昨天下降了8℃,很多市民纷纷又穿回了厚衣服保暖。

  今天(20日)一早,秦皇岛迎来了入春后的首场降雨,伴随降雨天气,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最高气温较昨天下降8℃。据秦皇岛市气象台消息,预计在今天夜间将停止降雨,大风降温天气将持续。

  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20号-21号全省气温将普遍下降9-11℃,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地将会出现雨夹雪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风保暖。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