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召开 提出新时代巡视工作新要求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2841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召开 提出新时代巡视工作新要求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2841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首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召开 提出新时代巡视工作新要求

2019-03-21 13:34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昨天(20日)在北京召开。记者注意到,这次会议比较特殊的一点在于,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召开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对全国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

  此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的新实践和新经验,强调新时代巡视工作要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发挥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挥重要利剑作用。

  江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实际上是一个指导思想引领的作用,特别体现了党中央对这项工作的指导思想,一些工作重点的把握,对我们省市、市县作用很大,实际上是地方巡视工作的遵循。

  天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说,这次召开全国巡视工作会,是为了进一步地把巡视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充分发挥巡视工作作为党的监督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的作用,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在会议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的召开,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国巡视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交通银行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敏说,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也对我们后续的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也是推进巡视巡察的一体化,特别是我们最近也探索建立交叉巡察的制度,通过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来防范金融风险。

  安徽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说,在推进上下联动的过程当中,把这个巡视巡察向一线延伸,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让我们的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觉到获得感,幸福感,还有安全感,同时也让我们基层同志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