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启动 巡视中管企业及其主管部门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2841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启动 巡视中管企业及其主管部门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2841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启动 巡视中管企业及其主管部门

2019-03-21 13:36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昨天(20日)在北京召开。根据安排,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的对象是中管企业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那么本轮巡视的监督重点是什么?针对中管国有企业的特点,又有哪些方式方法的创新呢?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将由15个巡视组集中对3个中央单位和42家中管企业进行常规巡视,每个巡视组设有1个巡视组长和3个副组长,通过“一托三”的形式对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巡视,会上,15个巡视组长都领到了自己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此次担任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的宁延令,在十九届中央前两轮巡视中,带领巡视组开展了对湖南、宁夏、内蒙古、吉林等地的巡视工作,他说,和前两轮巡视一样,第三轮巡视将继续盯住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查找政治偏差,深化政治巡视。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说,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聚焦在贯彻落实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还要深入查找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突出问题。

  根据中管企业这个巡视对象的特点,宁延令表示,巡视中,除了一些共性问题,还要把握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突出监督重点,综合分析研判,注重“三个区分开来”,增强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说,针对国有企业的巡视,方式方法上,既要运用通常的巡视谈话,听取汇报,下沉式调研这些方法,同时还要听取相关国有企业主管部门的意见、相关监督部门的意见,来综合判断国有企业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