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华起义90周年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47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渭华起义90周年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47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渭华起义90周年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

2019-03-29 13:35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讯(周彤)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之上的渭华起义纪念馆,南接秦岭,北临渭水,川塬起伏,这里曾是西北地区成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90年后的今天,“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缅怀先烈。

01.jpg

媒体记者向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

  4月1日下午,“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媒主题采访团走进渭华起义烈士陵园,向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同时为烈士墓敬献鲜花。

  据介绍,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历时两个月,今年是渭华起义90周年。这是在中共陕西省委领导下,由刘志丹、唐澍、许权中等组织发动的,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后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深,并首次形成军民联合的武装起义。它开创了群众武装斗争与革命军队相结合实行武装割据的新形式,进行了建立苏维埃政权的伟大探索。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形成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

02.jpg

媒体记者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党史专家、西安邮电大学教授袁武振说,今年是渭华起义的90周年,渭华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开端,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因而以此为起点,一路向北奔赴革命圣地延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