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让更多百姓享受改革红利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2863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让更多百姓享受改革红利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2863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让更多百姓享受改革红利

2019-04-24 15:23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医疗保障局表示,将及时启动11城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的评估工作,总结经验,结合各方意见建议,优化完善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研究部署扩大试点工作。

  政策落地实施后,试点城市与周边城市中选药品价格相差巨大,价格下降后,药品质量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 陈金甫:甚至有患者怀疑这个药是不是假药?这么便宜?这个药不是因为质量问题,是因为新的改革措施它把水分降掉了,但是它在药效上面是通过一次性评价的,质量是可控的。

  中选药品都通过了药品一致性评价制度,这是我国目前最严格的药品审评制度。中选药品在后续执行阶段,相关部门采取全流程监管,建立了严格的中选药品质量监管机制,必须保证药品质量的稳定。

  上海市医保局药品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副处长 龚波:比如药监部门配合我们做了一些近红外光谱检测,保证以后每供应上海一个新的批号,它的质量和原先承诺的都是一样的,就防止了一致性评价变成一次性评价的情况的发生。

  国家医保局表示,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涉及到百姓、医保基金的支付能力、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制药企业的发展转型等多方因素,要认真总结评估,听取各方面意见,在完善招采政策的基础上,及时扩大试点,让更多百姓享受改革红利。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 陈金甫:药价虚高降下来了,医生这一块的医疗服务价格,是不是能够进行一种正向的调整,价格到合理水平以后,医药企业能不能够有利于促进它的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有利于培植中国的这种企业规模的集中,所以这些都涉及到重大的发展性问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