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明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2896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力争明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2896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

力争明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2019-06-12 09:55 | 来源: 经济日报

  在交通运输部6月11日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新增通客车建制村2944个,其中贫困地区1698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8.02%,力争2020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建制村通客车是保障广大农民群众“行有所乘”的民生服务,也是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提升效果的重要体现。吴春耕表示,目前全国仍有1万多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暂未通客车,要在明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建制村通客车兜底性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把建制村通客车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

  首先,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夯实主体责任,指导地方将建制村通客车纳入脱贫攻坚考核指标,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其次,加强扶持保障。商财政部研究提出农村客运财政扶持长效机制,积极发挥中央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保障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可持续。

  此外,吴春耕还介绍说,2019年将实现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用户持互通卡可以在包括北京在内的260个城市通刷地铁、公交。

经济日报 记者 王轶辰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