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退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宣告破产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29945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生退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宣告破产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2994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长生退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宣告破产

2019-11-08 12:33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赵新培)长生退昨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宣告破产。

  *ST长生今年6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收到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6月18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长春市南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宏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长春长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分别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长春长生破产清算,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上述申请进行审查。

  6月17日晚,*ST长生发布公告称,近日,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

  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一则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让事件曝光。

  后查出,从2014年4月起,长春长生公司在生产狂犬病疫苗过程中,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国家药品标准的有关规定,其有的批次混入过期原液、不如实填写日期和批号、部分批次向后标示生产日期。

  2018年7月23日,高俊芳和4名公司高管被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之后被提请批准逮捕。11月16日,深交所启动对*ST长生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2018年12月,证监会决定对高俊芳等人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