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规范涉产权错案冤案甄别纠正工作 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96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夏规范涉产权错案冤案甄别纠正工作 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96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宁夏规范涉产权错案冤案甄别纠正工作 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

2019-11-12 16:23 | 来源: 法制日报

  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制定印发《关于涉产权错案冤案甄别纠正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保护产权、稳定预期、激励创新的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宁夏涉产权错案冤案甄别纠正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切实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意见》强调,要审慎把握涉产权错案冤案甄别纠正工作的司法政策,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坚决纠正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导致的错案。要依法妥善处理因产权混同引发的申诉案件,注意通过纠正涉产权混同错案冤案倒逼涉案财物保管、鉴定、评估、拍卖、变卖和以物抵债等工作机制的完善。对于政府在土地、房屋等财产征收、征用过程中,没有按照补偿范围、形式和标准给予被征收征用者公平合理补偿的错误裁判,应当依法审查并及时启动再审程序。对于错误实施保全措施、错误采取执行措施、错误处置执行标的物,致使当事人或利害关系人、案外人等财产权利受到侵害的,应当及时解除或变更强制措施、执行回转、返还财产。(记者 申东 通讯员 马荣)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