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贫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人数减至2.3万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006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贫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人数减至2.3万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006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国贫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人数减至2.3万

2019-11-26 14:39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北京1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记者今天从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11月20日,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人数已由5月底的29万减少至2.3万,其中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人数由15万减少至0.6万。

  今年5月底,教育部召开全国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围绕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问题,建立了在线台账,确定重点监测县,并赴安徽、四川、云南等地开展了调研督促。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健全行政督促复学、部门联控联保等长效工作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开展2019年国家人口信息库与学籍系统比对,实施新一轮核查劝返工作,及时为返校学生建立学籍。做好辍学情况定期报告工作,发现控辍保学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的,及时约谈督促。统筹实施好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相关项目,大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水平,确保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