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薪”相连 聚力前行!伊利集团:“给员工涨薪”!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70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薪”相连 聚力前行!伊利集团:“给员工涨薪”!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70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心“薪”相连 聚力前行!伊利集团:“给员工涨薪”!

疫情之下保障工作人员幸福感、安全感

2020-02-27 1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之下,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伊利集团大力保障员工防疫物资,为员工发放牛奶,提升营养,保障每位员工的口罩供应,并为员工投保新冠肺炎意外伤害险。一系列举措,温暖着每一位伊利员工的心。

  受疫情影响,一些行业面临复工困难,职工面临降薪、停薪的局面。伊利集团努力克服企业自身经营损失,2月26日,集团董事长潘刚在总裁例会上表示“给员工涨薪”!通过涨薪,让伊利员工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轻装上阵、凝心聚力,为疫后经济贡献更大力量!做到在疫情之下,充分保障伊利员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次毅然决定的“员工涨薪”,不仅是伊利对广大员工的深切关怀,更是对政府领导、经济有序运行和自身实力发展的信心体现!

  除此之外,伊利集团对员工生活一直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改善一线员工基础生活设施,通过春节慰问、低息贷款等方式,关怀员工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员工提升生活品质。考察员工餐厅、感受员工工作环境......每一次集团领导视察,都将对员工关爱,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在领导人的倡导下,集团在关爱员工方面形成系统化、规范化的工作体系,创立包括《伊利集团爱心基金实施办法》、“伊利春雨计划”等,以保障和提升员工生活质量。

  抗击疫情迅速反应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自疫情暴发以来,各个岗位的伊利人都在积极地想办法,尽全力抗击疫情,促进业务发展,大家不畏艰险的勇气和担当、迎难而上的斗志和坚韧、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给了我莫大的感动和信心!”

  “省什么钱都不能省员工的钱,今年我们要继续给员工涨薪,让每一个在风雨中拼搏的伊利人都感受到温暖、踏实,都对未来充满信心!”

  “勇者无畏,行者无疆,我坚信,有梦想、有雄心、有坚守、有担当的伊利人,定能共克时艰,勇往直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伊利集团领导的话语,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扎扎实实地落在每一位伊利人的心中,让人既安心又充满信心!

集团董事长潘刚召开专题研究会议

  早在2020年2月3日,集团董事长潘刚就组织集团分管领导、各事业部以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发展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并重点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中,潘刚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决定成败,并针对如何教会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如何做好电梯、办公物品、办公环境的消毒,如何安排上班员工就餐、乘车等细节问题,一一关注,亲自安排,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工作,全方位保护好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他还强调,“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一切机会实现业务发展。任何时候,办法总比困难多,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担当精神、拼搏劲头和创新意识的时候,在这个关键时期,需要全体伊利人着眼大局、万众一心、拼搏进取,一起去克服困难,共同推动业务实现更好的发展!”

  疫情面前,伊利充分发挥企业职能与担当,保障业务发展、关爱员工生活,同时,勇于战斗在疫情最前沿!

伊利援助火神山医院

  布小林主席(左三)、欧阳晓晖会长(左四)出席捐赠活动。活动仪式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左一)代表企业捐款。

伊利为一线导购筑起安全屏障

伊利一线业务员冒雪送货上门

  “涨薪”作保障 寸寸关爱入人心!

  抗击疫情期间,集团为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人员,发放慰问红包;每天为员工发放牛奶,增强员工免疫力、抵抗力;为员工分发口罩等防疫物资。为保障员工节后上班都有口罩戴,集团供应保障部从1月24日就开始着手开展口罩采购工作。同时,制定员工佩戴标准,保证每日口罩稳定货源,专供各生产工厂一线车间人员,保障生产。集团还为全体员工投保“新冠肺炎意外伤害保险”,将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深入落实!为员工健康保障再度加码,为员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点点滴滴,事无巨细,不仅是在疫情期间,伊利也是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温暖关爱沁入人心!

  走进工厂、调研生产、工作座谈、慰问一线工作人员......2019年9月、10月,集团董事长潘刚先后走访上海、咸阳、惠州、梅州、长春的工厂以及石家庄分公司。

潘刚董事长走访工厂、慰问员工

和员工一起就餐

  “运力怎么样?成本怎么样?”

  “在安全方面,要求员工学会的、做到的,工厂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必须先学会、先做到。”

  “住得习惯吗?”“有什么爱好和业务活动?”“多久回一次家?”

  “菜品丰富吗?员工吃得满意吗?”“员工打一份饭菜要多少钱,怎么付账?”“食堂开到几点,员工下了夜班能吃上饭吗?”

  ......

  从工厂环境、生产线升级、产能利用到业务培训、安全生产;从员工住宿条件、饮食健康到兴趣爱好、能力提升......潘董事长不仅与各层级员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还在走访基层的同时,拜访当地政府,积极为公司协调资源,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爱心基金、春雨计划”将关爱员工工作系统化、规范化

  在关爱员工方面,伊利始终在行动!

  2009年,公司设立“伊利集团爱心基金”,对员工因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人身伤亡事故、重大疾病、生育三胞胎等特殊情况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启动员工关爱程序,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员工渡过难关。在董事长潘刚的大力推动下,公司对《伊利集团爱心基金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第五次修订。修订后的“办法”进一步扩大了伊利爱心基金救助的范围,提高了重大疾病救助的标准,扩大了金秋助学的范围,优化了爱心救助的流程,完善了爱心救助的核查机制,让爱心救助能够更加及时、高效,让困难员工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公司的关爱。

  据了解,2009年-2016年,爱心基金共救助229人次,发放爱心救助款859.3万元。2017-2020年1月,共救助53人次,发放爱心救助款360.2万元。同时,公司还开展“金秋助学”慰问工作,从2015年-2019年共资助174个困难家庭,发放爱心救助款85.3万元,及时帮助困难员工渡过难关。

帮助困难员工

  高度重视员工关爱工作,2012年董事长潘刚提出了“春雨计划”,如今已进入第8个年头。2019年春雨计划升级,重点聚焦管理者风格转变、员工的成长与发展、公司组织氛围改善三个方面,持续不断提升全员职业素养,践行伊利文化,营造健康充满活力的组织氛围,不断挑战新高,促进业务发展,助力公司早日实现2030成为“全球乳业第一”,挺进“全球健康食品5强”。

  为了更好地帮助员工,解决员工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潘董事长还提出了“春雨贷”,利用公司资源平台,对员工提供个人贷款,解决员工在购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尽最大可能为员工提供支持与帮助。截至目前,春雨贷已累计发放贷款4490万元,累计支持员工308户,取得良好效果。

  2018年12月,伊利集团财务管理部金融中心接到“春雨贷”项目需求,需要尽快设计出一款满足员工购房、教育、大病医疗等需求的贷款产品,且在2019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2019年1月4日,健康饮品事业部区域经理李强第一笔贷款的15万元,被如期汇入到银行卡中,标志着“春雨贷”项目成功落地。李强激动地说:“从申请到贷款发放,仅仅用了5天的时间,速度太赞了,感谢公司推出的‘春雨贷’,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不让一个伊利员工,因为经济困难而看不起病!”“伊利是一个大家庭,员工就是我们的家人!各级管理人员要像对待家人一样,持之以恒地关爱员工!”

  董事长潘刚的话语,激励和鞭策着每一位伊利人:不忘初心、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奋力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