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任何制裁都不会吓怕特区政府 会配合国家进行反制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6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林郑月娥:任何制裁都不会吓怕特区政府 会配合国家进行反制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6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林郑月娥:任何制裁都不会吓怕特区政府 会配合国家进行反制

2020-06-30 14:0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在回应有关美国制裁行动时表示,任何制裁行动都不会吓怕特区政府,特区政府早有心理准备,相信在需要时国家会有反制措施,特区政府一定会全面配合。

  林郑月娥当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了传媒。她指出,特区政府评估美国制裁行动已久,因为有人时常乞求美国制裁香港,但评估结论是香港对相关产品用量不多,且有其他替代品,相关行业已大部分设于内地。相信对香港打造创科中心影响不大。

  她表示,香港每年从美国进口大量货物,令美国在港享有在全球最高的贸易顺差,金额约每年300亿美元。目前美方所谓制裁估计涉及军用或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出口,以往对香港相对较少限制,但日后商业单位需事先申请出口许可证,这或许会带来少许不便。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