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昨起调整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李超 3168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昨起调整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李超 3168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昨起调整

2020-07-02 17:01 | 来源: 新华网

  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昨起调整

  62天暑运同步启动 北京南站运能达到21.48万人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同时,为期62天的2020年暑运也同步开启。国铁集团表示,暑运期间,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铁路将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南站了解到,今年暑运自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受疫情影响,南站的客流将在短期内处于低位运行,暑运期间以商务客流、通勤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上海、济南、天津等方向。为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科学合理安排运力,7月1日零时起,北京南站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北京南站基本运行图达到251.5对,运能达到21.48万人,其中17辆大编组复兴号列车增开5列,京沪高铁目前共达到27列,占比超过22%,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调图后,新增北京南-宁波G273/G274次高速动车组1对,北京南-杭州东G43/G42次蚌埠南至杭州东间改经由合蚌、合福、合杭、宁杭高速线,G23/G3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南-芜湖,合肥南至芜湖间经由合福、合杭高速线运行,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19年暑运期间,为缓解夏季阳光直射,降低候车室温度,提高旅客候车的舒适性。北京南站就在候车室天窗玻璃上,尝试使用了新型隔热纳米节能材料。今年暑运前,涂膜的面积已经达到1000块(约5000平方米),有效地阻隔了大量太阳能热量。

  北京南站再次提示旅客,非必要不离京,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朋友们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提前准备好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车站测温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如有发热或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7月1日前后,我国铁路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60.5对,中东部地区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南通至上海铁路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46对、货物列车6对,铁路过江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上海与苏北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喀左至赤峰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内蒙古赤峰地区经京沈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0对,贵州六盘水地区经沪昆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对、货物列车2对,为西北地区资源开发、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支撑。(记者 王薇)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