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关注册登记注销手续可网上办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李超 3240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东:海关注册登记注销手续可网上办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李超 3240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广东:海关注册登记注销手续可网上办

2020-10-16 14:28 | 来源: 广州日报

  “您好,您在网上申请的海关注册登记注销手续已经办理完毕了。”10月15日上午,珠海深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黄女士接到了来自拱北海关驻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办的电话。“本来还以为需要跑多个窗口提交资料,现在只要在电脑上发起一次申请,海关、税务等部门便可以同步办理,真是又快又方便。”黄女士说道。

  据悉,这也是自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的“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正式上线以来,拱北海关受理的第一单通过该渠道递交的企业申请。海关关员在线受理后,立即启动海关内部的企业注销程序,并在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对企业进行注销操作,最后将结果反馈至平台并电话告知企业。

  据拱北海关介绍,以往企业注销需要奔波于各个部门来完成每个环节,一些企业因不熟悉业务流程多次跑窗口补充纸质资料的事情时有发生。现在,广东省企业可通过“广东省注销网上服务专区”(网址:http://qyzx.gdzwfw.gov.cn/)主动获取市场监管、税务、海关等各部门的注销流程、条件时限、材料规范、办事地点等信息,按系统提示选择发起“简易注销”或“一般注销”模式。完成注销公告后,平台将业务信息同步推送至各相关部门,实现企业注销“一门受理、信息共享、并行办理、全程监督”一站式服务,企业“一网”获知各环节办理进度和结果,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便利。(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徐蔚、卓志雄)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