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涉案资金1.2亿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304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西警方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涉案资金1.2亿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304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广西警方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涉案资金1.2亿

2021-01-22 16:52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贺州1月21日电(甘勇)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21日披露,当地警方在“断卡”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涉案资金1.2亿元(人民币,下同)。

  1月13日,贺州市平桂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无业青年廖某银行卡存在资金流水量巨大的异常,后循线深挖,掌握了廖某等10人自去年8月至12月,利用本人及他人银行卡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提供帮助,累计转移涉案资金1.2亿。

  1月15日,摸清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后,两组警力同时向两个犯罪窝点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现场缴获涉案银行卡105张、U盾21个,手机117台。

  经审讯,10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自去年8月份以来,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帮助境外电信网络犯罪团伙转移涉案资金1.2亿,非法获利3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廖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事拘留,该案正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