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带回月壤 3月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323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嫦娥五号带回月壤 3月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323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嫦娥五号带回月壤 3月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2021-02-23 16:27 | 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记者傅洋)3月,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目前,月壤已运抵国博,正在布展。

  届时,月壤将放在一个精心设计的容器中展示。设计师介绍,容器材质为人造水晶,整体造型借鉴自国博馆藏的系列青铜“尊”造型以体现稳重大方之感。整体外部造型高38.44厘米,象征地球与月球间的平均间距384400千米。外部造型宽22.89厘米,象征嫦娥五号自发射到返回的任务时长22.89天。

  容器内部造型由地球、月球等组成。月壤储存在空心夹层球体造型中。下部地球造型磨砂透光,中国地图造型透光突出象征华夏大地对月亮的长久情意。容器内的“地球”与“月球”间相隔9.9厘米,取意古人所描绘的“天有九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