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部长刘昆:全球经济正复苏,但增长前景仍不稳定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3514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财政部部长刘昆:全球经济正复苏,但增长前景仍不稳定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351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财政部部长刘昆:全球经济正复苏,但增长前景仍不稳定

2021-04-08 13:27 |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2021年4月6日,印度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后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发言,刘昆指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增长前景仍不均衡、不稳定,金砖国家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在多边框架下的协作。

  据悉,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应对、新开发银行合作、基础设施投资、海关合作,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金融服务合作、信息安全合作、金砖国家债券基金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刘昆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增长前景仍不均衡、不稳定。金砖国家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在多边框架下的协作,深化在抗疫和财金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全球抗疫行动贡献力量,推动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提升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中的话语权。

  刘昆指出,未来五年,新开发银行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金砖国家应继续努力推动首批扩员工作年内尽早完成,加强对新开发银行的政治支持和政策指导。新开发银行应坚持宗旨使命,打造比较优势,持续开拓创新,满足成员国发展需要,提高国际影响力,成为新兴经济体团结合作的平台。

  刘昆强调,社会基础设施对保障民生、促进公平、推动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中国将进一步推进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创新社会基础设施融资方式,加强数字技术在社会基础设施领域的应用。中方愿与金砖各方分享相关经验、探索合作机会,共同促进金砖国家社会基础设施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