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一天“三枪” 混合接力中国队要“保三争一”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18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雨霏一天“三枪” 混合接力中国队要“保三争一”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18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张雨霏一天“三枪” 混合接力中国队要“保三争一”

2021-07-30 08:1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吴书光)继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出奇制胜捧得金牌后,中国游泳在东京奥运会另一项有望站上领奖台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于29日晚完成预赛,中国队排名第三挺进决赛,英国队和美国队排在前两位。

7月29日,中国队选手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从左到右)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是东京奥运会游泳新增比赛项目,中国队在去年10月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以3分38秒4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该项目上,英国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实力同样非常强劲,三队轮流获得过前三届世锦赛的冠军。

  在29日晚的预赛中,由于实力相近,竞争十分激烈。英国队在第一组游出了3分38秒75的成绩,只比中国队的世界纪录慢了0.34秒。

  赛后张雨霏表示,上午拼完200米蝶泳和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决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就3点多了,她匆匆回到奥运村休息了50分钟就又乘车来到游泳馆准备比赛。“一天游三枪比赛,挺累的,要是中午能多休息会儿就好了。今晚我可要睡个好觉了。”

7月29日,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男女混合接力决赛将于31日上午进行,让29日刚刚拼下两块金牌的张雨霏有了更多时间休息调整状态。展望决赛,张雨霏透露目标“保三争一”,杨浚瑄、徐嘉余和闫子贝都笑着赞同说“听霏姐的”。

  王简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第八名“压线”进入决赛,上午拼出女子接力冠军的李冰洁排名第10无缘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莱德茨基领跑。李冰洁赛后透露,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颁奖和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距离晚上比赛时间太近,她索性一直待在场馆里等待晚上预赛。至此李冰洁以一金一铜的成绩结束东京奥运之旅。

7月29日,中国队选手杨浚瑄(左一)、汤慕涵(左二)、张雨霏(左三)和李冰洁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孙佳俊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排在第16惊险晋级半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队的德雷塞尔50秒39平赛会纪录排名第一;柳雅欣和彭旭玮在女子200米仰泳预赛排名第五和第七晋级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麦基翁领跑。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