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王”拜尔斯退出女子跳马和高低杠决赛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19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体操女王”拜尔斯退出女子跳马和高低杠决赛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19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体操女王”拜尔斯退出女子跳马和高低杠决赛

2021-07-31 19:5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记者卢羡婷、叶珊)据东京奥组委官网消息,美国体操协会证实,西蒙·拜尔斯已决定退出东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和高低杠单项决赛。

  拥有4枚奥运金牌的拜尔斯在女子体操界有着极强的统治力。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上,24岁的她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依然拿到了个人全能排名第一的成绩,并闯进4个单项决赛。

  在27日晚的女子团体赛决赛中,拜尔斯只参加了第一个项目跳马,就决定退出后面几个项目的比赛,由其他三名队员完成。次日,美国体操协会又宣布拜尔斯退出个人全能决赛,原因是拜尔斯“出于对自己心理健康的重视”。

  “我们衷心支持西蒙的决定,并赞赏她将健康放在首位的勇气。她的勇气再次证明了她为什么是这么多人的榜样。”美国体操协会此前的声明中写道。

  拜尔斯缺阵的美国队依然摘得女子团体亚军,美国18岁小将素妮沙·李夺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女子跳马和高低杠单项决赛将于8月1日进行,拜尔斯退赛给奖牌争夺带来更大悬念,中国名将、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和队友芦玉菲都进入了高低杠单项决赛。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