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中央财政累计投入271亿元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449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政部:中央财政累计投入271亿元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449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民政部:中央财政累计投入271亿元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2021-09-17 13:04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9月17日,国新办举行扎实做好民政在全面小康中的兜底夯基工作发布会。

  民政部部长李纪恒介绍,2012-2020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271亿元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截至2020年底,在发展养老服务方面,各类养老机构和设施总数达32.9万个、床位821万张,床位总数比2012年增长了97%。老年人高龄津贴、养老服务补贴、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分别惠及3104.4万、535万、81.3万老年人。

  在提供婚姻管理服务方面,推进服务型婚姻登记机关建设,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实施婚俗改革试点,加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在提升殡葬服务方面,惠民殡葬政策覆盖全部困难群体,中央预算内投资39.7亿元支持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引导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节地生态安葬。在区划地名管理方面,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审慎稳妥审核报批行政区划调整事项,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采集地名1300多万条,建成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向社会提供地名公共服务。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