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下 专属舌尖的奉献温暖红色遵义城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曹淑杰 3468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冠肺炎疫情下 专属舌尖的奉献温暖红色遵义城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曹淑杰 3468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下 专属舌尖的奉献温暖红色遵义城

2021-10-26 13:17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贵州遵义10月25日电 (袁超 周燕玲) 25日中午,英国男子杨韬带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红色袖套,撸起袖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盛饭、打菜、装盒……并请朋友帮忙开车将盒饭送给临近社区的防疫工作者食用。

  “想让坚守前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菜热饭,让他们暖心又暖胃。”说着流利普通话的杨韬告诉记者,在中国这几年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所以想当送餐自愿者为遵义抗疫出一份力。

  10月18日之前,贵州连续超过60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月19日,贵州遵义发现一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0月24日,贵州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遵义市报告。

  “遵义虽然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但仍感到安心,我看到民众有序排队配合做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警察他们衣服被雨淋湿了仍坚守在岗位上。”杨韬如此说道。

  “一直以来中国给我的感觉就是安全,不管是深夜出门还是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在遵义生活5年的杨韬说,作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见证者,中国表现出的抗疫速度和凝聚力让人佩服。

  记者了解到,自愿送餐者杨韬所送的爱心餐是遵义当地一家开了多年的餐饮店做的,陈耀是餐饮店的创始人。遵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陈耀第一时间组织管理人员开会,决定每天为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送餐。

  “经历上一次疫情后,我们发现许多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吃饭方面存在很大的困难。”陈耀说,截至10月24日中午,自己在遵义市区开的四家餐厅已连续送餐6000余份。

  这样的份量虽然超出了陈耀原本的预算,但他仍顶着不断增加的需求数量,从其余店铺调派人手,卯足了劲尽可能去满足用餐者的需求。

  大头菜炒回锅肉、糟辣椒炒肉丝、酸豇豆肉末、红烧蘑菇……有着20多年厨师经验的陈耀告诉记者,店里送出的爱心餐为两荤一素一汤,基本上都以下饭菜为主,目的是让来不及准点吃饭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为了能够扩大帮助范围,陈耀还在社交平台上开启了直播。直播期间,陈耀的直播团队时刻注意直播中的留言与私信,将同城网友需要配送的地址抄录下来。同时,陈耀还在直播间呼吁同行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到共同抗疫中来。

  “如果我们没有参与到一线,就不可能了解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有多辛苦。”陈耀说,不管每天花多少人力和物力去送餐,只要看到他们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心里就很踏实。

  目前,遵义已有90多家餐饮店自发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供餐。10月的贵州遵义,气温下降还伴着冷风,但这份专属舌尖上的温情,却不断温暖着一个人、一座城。

来源:中新网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