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轮疫情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四川黑龙江风险地区清零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483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连本轮疫情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四川黑龙江风险地区清零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483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大连本轮疫情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四川黑龙江风险地区清零

2021-11-24 19:1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2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14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4例,云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2例(均在云南)。

  截至2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006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52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85例,累计确诊10042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连续7天个位数 中高风险地区较前一日减少大半

  中国内地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自11月16日以来,连续7天保持个位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也较前一日(31例)大幅下降。

  23日,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和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的两个高风险地区,以及大连庄河市、中山区、甘井子区的30个中风险地区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23日17时,中国内地中高风险地区降至26个,比22日(截至17时)减少34个。

  目前,中国内地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均在辽宁省大连市的庄河市。中风险地区24个,分布在辽宁(19个)、江西和云南(各2个)、北京(1个)4个省市。

  大连“超级传播者”致大学城共有病例81例 本轮疫情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辽宁省22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来自大连市,均在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中发现。其中3人为小学师生,1名儿童。截至22日24时,大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8天保持个位数,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01例。

  大连市卫健委23日表示,大连本轮疫情病例迅速攀升至300例以上,主要是因为本次疫情通过单位、家庭、学校聚集性发病,形成4个主传播链,通过多条续发传播链,快速形成疫情的区域和集团聚集。疫情聚集性的特点和超级传播者的出现也导致病例数快速增加,至少3例病例分别引起直接后续病例超30例,最多的一例为引入大学城的病例邵某,导致大学城共有病例81例。

  但大连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连市本轮疫情已得到控制,除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出现密接管控人员检出阳性外,自19日起已无社会层面病例检出,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四川黑龙江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昌平管控小区全部解封

  继河南河北2省22日疫情风险地区清零后,四川省和黑龙江省23日也实现了全域风险地区清零。

  当日,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兴元华盛二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圈层管理。至此,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四川省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成都市卫健委在23日的发布会上介绍称,成都本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扩散风险高、处置难度大。疫情发生后,全市2000余名流调溯源人员,争分夺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人员排查;及时科学精准划定13个封控区和管控区,实行精准管理。对全市26名病例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目前两人已治愈出院。

  成都市卫健委表示,成都市的本次疫情在一个潜伏期内就得到了快速控制,没有扩散、蔓延、外溢。

  23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黑河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这也意味着黑龙江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截至22日,黑龙江省已连续7天本土确诊零新增。

  随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二区第八轮全员核酸、环境采样全部阴性的结果出炉,北京市昌平区最后一个管控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二区解封。作为北京市在本轮疫情中的重点区域,昌平区所辖管控区域全部清零。

  6省份报告境外输入病例

  中国内地22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分布在6个省份:广东5例,云南3例,上海和广西各2例,四川和陕西各1例。

  广东5例均为广州报告,其中3例来自越南,另外2例分别来自老挝和尼日利亚。截至2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12例。云南3例均为缅甸输入。

  上海22日再添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分别来自喀麦隆和阿联酋。截至22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43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