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507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务院安委办: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507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14 14:3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会议明确指出要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1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安排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推动2022年危化品安全生产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开展为期一年的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提升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持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的必然要求,要扎实开展风险集中整治,推动标本兼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从强化统筹协调和监管责任落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健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升危化品专业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安全风险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水平等5个方面集中力量抓好重点治理措施落实。要健全推进机制、细化落实方案、注重协同攻坚、强化督导调度、强化创新实践,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效。

  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人,有关中央企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委会和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省级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