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25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12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疆霍尔果斯市25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12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新疆霍尔果斯市25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2022-01-26 10:2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5日电(记者潘莹、周生斌)1月25日22时,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陈正发通报,25日0时至20时,霍尔果斯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25日20时,霍尔果斯市现有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均在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陈正发表示,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本次霍尔果斯市1月23日报告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新冠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来源尚未查明。

  陈正发介绍,此次霍尔果斯市疫情是在3天一次全员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所有病例核酸阳性前14天内均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医院就诊史,无冷链食品接触史,无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人员接触史。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耕耘表示,自2022年1月25日起将霍尔果斯市雅馨小区、雅居小区、丁香湾小区、时代嘉苑小区、北京路公租房2号楼共5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域,采取封闭式管理,落实“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霍尔果斯市现实行非必要、非紧急不离开的管控措施。倡导大家就地过年,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外溢风险。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