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龙江丨大庆龙南医院5G+VR探视 智慧医院让百姓更舒心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613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网媒看龙江丨大庆龙南医院5G+VR探视 智慧医院让百姓更舒心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613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全国网媒看龙江丨大庆龙南医院5G+VR探视 智慧医院让百姓更舒心

2022-08-03 21:49 | 来源: 东北网

  东北网8月3日讯 (记者 杨 帆 王亮 刘嘉 葛金鑫)3日,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东北网承办的“奋进新征程龙江新实践”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行走进大庆龙南医院,采访团一行走进“5G+VR探视中心”,医院运用“互联网+医疗”的便民服务体系,在黑龙江省率先开展了智慧医疗系统建设,对传统就医模式进行颠覆性的流程再造,有效解决百姓就医“三长一短”的全国性难题,医院被业内誉为“东北地区最成功的智慧医疗”模式,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最具示范案例医院”、“全国百强数字化医院”等殊荣。

image.png

  医院在省内率先开展智慧医疗系统建设,构建了以“患者为中心”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体系。2021年10月,大庆龙南医院成为大庆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实现网上诊疗、送药到家,让百湖人民足不出户享受更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医疗健康服务,目前关注使用大庆龙南医院互联网医院的人数近5万人。

  “2017年,‘看病不求人’的各项举措纷纷落地,彻底改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诊间结算、预约挂号、窗口办理出入院等一系列举措彻底颠覆了就医感受。为满足疫情期间患者家属探视的需求,开发了5G+VR探视系统,在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感染病房等得以应用,5G+VR技术不同于传统的视频,它视角广泛、传播速度快、图像清晰,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大庆龙南医院院长李长福说,患者可以定时进行提前预约,语音连线进行沟通,同时可以与医生进行病例的咨询,进一步加强了医患的沟通,让医患交流更加便捷。

采访团到5G+VR探视中心采访。

  去年,5G+VR探视系统已经为近1000个家庭提供服务。据悉,大庆龙南医院在智慧医疗建设中,始终贯穿系统思维,坚持“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开通多渠道分时段精准预约、诊间医保结算、移动支付和床旁入出院、智慧药房“药等人”、人机交互等一系列以“患者为中心“的便民举措,与省市智慧医院建设和“看病不求人”的相关政策要求高度契合,得到了全市百姓的高度赞扬。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患者身份自动采集、患者电子流调、核酸采集登记、线上问诊等一些列系统得研发,再次彰显了“智慧”得力量。

温馨的探视中心。

  2020年7月大庆市龙南医院与中国移动大庆分公司联手战略合作,中国移动日前已建成5G基站近30万个,覆盖300余城市,是全球5G网络覆盖最广、用户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商。同时中国移动非常重视医疗行业的信息化发展,参与撰写5G医疗行业白皮书,启动的“5G+智慧医疗”行动更是助力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在防控常态化的“后疫情时代”,大庆龙南医院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东北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