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绿色生活碳普惠活动平台上线 多种减排行为可兑奖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16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首个绿色生活碳普惠活动平台上线 多种减排行为可兑奖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16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北京首个绿色生活碳普惠活动平台上线 多种减排行为可兑奖

2022-08-10 14:48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8月10日),北京首个绿色生活碳普惠活动平台“绿色生活季”小程序正式上线。平台是北京市民参与减污降碳的重要载体,为每个市民建立了个人碳账本,让市民绿色低碳行为及时“兑现”奖励,让绿色生活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

  作为北京碳普惠活动平台,此次发布的“绿色生活季”小程序共分为绿享生活、绿碳积分、绿畅出行等八个板块,市民践行绿色行为,比如骑行单车、新能源汽车行驶、不用一次性餐具、购买绿色家电等,将通过数字化的手段被量化,记录形成个人碳账本,获得绿色积分,兑换多种多样的奖励。未来,个人凭借碳账本还将获得公益及商业激励、政策鼓励,或成为个人绿色信用的基础。

  “绿色生活季”通过建立个人碳账本的方式,使得每个人都参与到城市双碳目标的实现进程中,每个人都是碳中和的参与者、贡献者和监督者,人人助力北京市碳中和目标实现。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