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过去十年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7%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33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过去十年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7%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33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过去十年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7%

2022-09-23 20:33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9月23日)表示,我国现代物流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从2012年到2021年,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7%,2021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突破300万亿元,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物流市场。

  数据显示,我国社会物流总额由2012年的177.3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35.2万亿元,年均增长7.2%。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占社会物流总额的九成左右,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支撑我国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

  另外,国家先后出台减税降费、补短强基、互联互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实体经济降低物流成本水平。与2012年相比,2021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下降3.4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因为是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从这个比率来看,看起来是(下降)3个多(百分)点,但实际反映我们的物流运行效率大幅提高,也就是整个物流成本降低了不少,与GDP的比率,如果推算的话,降成本应该在万亿元(以上)。

  另外,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物流融合,对物流产业升级的带动作用持续增强。无人仓、无人码头、无人配送等技术装备加快应用,数字货运、数字园区、数字仓库等新基建推广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